星期一, 六月 21, 2010

七狗和八狗


好久好久都没更新网志了,原因是我娘现在很爱面子,整天粘在面子书上。雅雅我是有劝过她,偶尔也给我机会更新网志,可是她说:“喔?!你是叫我不要脸(书)噢?”
结果是Belle姑姑在面子书上出通缉令,所以我娘就乖乖来这里了。

四岁半的我,最明显的改变就是两星期前戒掉了奶瘾和午睡。娘是看了一本“百岁医师教我的育儿宝典”书后,觉得应该给我一些改变,所以就马上给我改了,过程一点也不痛苦。最明显的改变就是,我现在不午睡,晚上8点半左右我就一觉到天亮7点左右才起身。以前总是要到9点多10点钟才睡着的我,一方面是因为娘不让我睡午觉,一方面也是现在正值冬天,5点钟左右天就暗了,我就觉得已经很迟了,眼皮渐渐的沉重也就睡着了。
而戒掉牛奶是因为,有天娘邀请Ashley家人来吃饭,结果她妈妈发现我吃得很少,详细的问了娘我喝奶的习惯,认为我一天3-4次的奶瘾太重,合计700ml左右的奶量太多,影响了我吃饭的分量,建议我减少喝奶量。后来娘看了上面说的那本书,也觉得只要我营养均衡,不必喝牛奶!如今娘也限定我两餐之间不得吃东西,所以我的胃口变得特好,总可以吃上一碗饭,跟以前的两汤匙饭有天渊之别!
我生活的另一个大改变是,现在我朋友比较多,也没那么寂寞了!之前奶妈她们一家回新加坡后,我有好几个星期的时间心情很低落,还好后来跟中文班的同学们慢慢的熟络,大家一起组织了playgroup, 现在我们每星期二有固定的聚会,平时也互相拜访的,所以生活变得多姿彩了!娘尽量不让我呆在家里,否则我会一直吵着看卡通,去同学家就可以一起玩,而且他们家都有草地,午后阳光暖暖的照在我们身上,即使是冬天在外头玩也不觉得冷。
~~~~~

爹:“雅雅,你看爸爸会用 Yoyo 遛狗呢!”
正学 yoyo 的雅雅:“我也会,我会七狗和八狗。” 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