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三月 17, 2009

雅雅书房:嗯嗯太郎

雅雅我很爱看绘本,可能是遗传了我爹爱绘画爱艺术的一面吧!最近我看了一些好书,觉得应该写一写我看书的感想,也可推荐给跟我同龄的小孩一些优质的绘本。

前两天我跟爹娘去吃日本餐,吃完后就到图书馆(NLB)去借书,可惜已经接近它们关馆的时间了。可我娘好厉害,15分钟内就挑了6 本书,3本她自己看,3本给我。其中,我对这本【嗯嗯太郎】最有兴趣!

嗯嗯太郎的画风并不像以往我看的那些柔美、简洁的绘本,如【卡皮系列】或像日本绘本明星林明子所画的【阿秋与阿狐】的那种风格,但是它的内容却很有趣!



嗯嗯太郎很有来头喔,他是研究动物大便和动物上厕所的专家,而且他会给动物们很实在的建议,教它们如何便便或改变粪便的颜色。书里,嗯嗯太郎会唱起一首【大便歌】:

大便真的很重要
大便是泥土的养分
泥土是花草的养分♫
花草是动物的养分
动物的大便是泥土的养分
泥土是花草的养分,
花草是。。。
啊,循环不息,真的很重要。♪

最可爱的是,有两只小兔子会一直跟着嗯嗯太郎到处走,有时她们躲在草堆,有时躲在动物们的肚子下,神出鬼没的,超可爱的!

我昨天很兴奋的跟 Amanda 姐姐分享这本书,可惜她年纪太大了,直说“好恶心,都是大便!”,唉。。。知音难寻啊!!!若有人有兴趣,就赶快到书店买或到图书馆借吧!有喜欢的人,赶快跟我一起分享!

4 条评论:

匿名 说...

雅雅好乖,爱看书时好事!加油.

匿名 说...

雅雅,下星期有空去找卓贤哥哥吧,他那里有一本“恩恩太郎”要给你的!

雅雅和茶媽媽 说...

Jess 阿姨:因为娘说书本是最好的投资,像她这种吝啬鬼。。。

Elaine 姨姨!啊。。。太谢谢你了,可是我娘说以后再也不敢上网提好看的书了,怕您破费!

匿名 说...

别客气,顺手而已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