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七月 08, 2007

戒毒


今天是难过的一天,因为邻居阿姨「不小心」把雅雅的奶嘴给丢到窗外,叫鸟儿给叨走了。

因为不是爹娘弄丢的,雅雅也不太好发作,而且阿姨也答应会再买一个还我,所以我就默默接受了。

虽然平时我并没有时时吃奶嘴的习惯,但是目困的时候很自然的就会想我的「嘴嘴」(通常一觉醒来我都会自动缴械,偶尔醒来嘴谗想多含一回都会被大人们念说「不睡觉了还吃什么奶嘴」而乖乖的交出奶嘴),然而今天的我一直记得 bird-bird 叼走了我的奶嘴,因此就算想起也只能喃喃自语的说「bird-bird - 嘴嘴」。

结果今天下午我即使累了也没有讨奶嘴,但无论我多努力都无法入睡,最后还是善解人意的爸爸背我到外头走走吹吹风,才终于让我在他个臂弯里睡着了。

晚上是最痛苦的时候,我尝试着不去想奶嘴,可是我就是睡不着。我开始哭哭又停停,虽然没有讨奶嘴,可是我想爹娘应该明白我的心意。他们不断的安慰我,可是我的毒瘾太重,越哭越可怜(我演技还挺不错的,差点就让我娘心动想放弃帮我戒毒)。

后来我终于向爹讨奶嘴,爹尝试解释给我听,说我已经长大了不再需要奶嘴,说他们也都不吃奶嘴,我就反问他:「那娣呢 (安娣)?爷爷呢?妹(旨慧姐姐)?」,爹的答案一律都是「他们不吃奶嘴啊!」

后来我灵机一动,问「那 baby 呢?」,我想这下他可没有藉口了吧,可爹说:

「对啊,baby 有吃奶嘴,但他们很小,所以可以吃奶嘴,可是雅雅长大了,已经不是 baby 所以不可以再吃奶嘴了!」

听到这里,我才猛然想起我不再是 baby ,所以不可以再依赖奶嘴了!

这样一想恍然大悟,翻一翻身,很快便睡着了。

5 条评论:

Joey 说...

我妈还是不忍心帮我戒毒。。我只好继续享受咯!

凯雯,凯馨 说...

凯雯的“毒”就更难戒了。
因为凯雯是吮自己的拇指。

jeen 说...

为什么一定要戒奶嘴呢?

雅雅和茶媽媽 说...

Joey 阿姨:我娘是狠心的娘,我是苦命的孩子。。。

凯雯,凯馨:我娘就是预见会有“戒不掉”的担忧而不让我吃奶嘴。我表姐吃了快5年的拇指才戒掉。。。

Jeen 阿姨:奶嘴会使牙齿突出,牙医与育婴书都建议两岁之前赶快戒了。我娘原本在我一岁牙齿刚长的时候就想行动了,因为我爹的苦苦哀求下才作罢。现在我已经听得懂了就被逼。。。

匿名 说...

雅雅,你爹娘也太狠了吧!一下子要把尿片和奶嘴都戒了,痛苦呀。。。
Elaine姨姨在此给与你大大力的支持!努力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