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六月 29, 2009

樱桃子吃相

「生病大过天」,雅雅这次的水痘大战让爹娘特别怜惜我,发水痘是一回事,禁足和禁口才是大事。娘可怜我很多东西都吃不得(特别是豆的东西!),所以对其他要求就相对的想满足我。

我意识到这点,赶快点一些吝啬鬼娘平常不买的水果(天知道我多爱吃水果!)

我的首选是樱桃!粤语译作「车厘子」,就是英文的 cherry!


乖乖隆个冬!半公斤的樱桃竟然要价新币9元,我娘要不是疯了,那一定是她太爱我了!这么贵都下得了手... 算算,这里少少几颗约新币一元,天!

让我来表演如何吃樱桃。首先,挑个颜色比较深的,经验告诉我,通常颜色深的比较甜。


接着,先把它细细长长的蒂拔掉,然后就可以咬一小口尝尝。


樱桃是有籽的,所以要记得把它的籽挖掉,接着就可以整口吃掉啦!


吃完后,你会发现手红红的,这时你可以作弄别人说:「啊 ~~ 我流血了!」


懂点樱桃小知识(载自Wikipedia)

中医古籍称它能“滋润皮肤”、“令人好颜色,美态”,常吃能够让皮肤更加光滑润泽。

这主要是因为樱桃中含铁量极其丰富,每百克果肉中铁的含量是同等重量的草莓的6倍、枣的10倍、山楂的13倍、苹果的20倍,居各种水果之首,故又被称之为“美容果”

而且,樱桃具有很大的药用价值。它全身皆可入药,鲜果具有发汗、益气、祛风、透疹的功效,适用于四肢麻木和风湿性腰腿病的食疗。

不过,樱桃中除了含铁多以外,还含有一定量的氰甙,若食用过多会引起铁中毒或氰化物中毒。一旦吃多了樱桃发生不适,可用甘蔗汁清热解毒

2 条评论:

荦怡 说...

康复了哟~
真好!看那天有空再和你“约会”吧!

雅雅和茶媽媽 说...

好啊!现在只等我娘赶快康复、解禁,我们就可以出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