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六月 28, 2009

出水痘的日子

Day 5

从星期天开始冒痘痘以来,今天是第5天了。

前面两天因为我迟钝的爹娘还以为我是被床虱叮咬,所以也就没有特别注意,到周一晚上过后,大家才恍然大悟,只有我还被蒙在鼓里,看医生的时候跟医生要糖吃,看完医生后问我娘“我们几时再来看医生?”

因为顾忌大哥哥和来保姆阿姨家小住的“黑根哥哥”还没出过水痘,所以我在那儿时是非常小心翼翼的。他们经过时我必定侧身,我也不敢上他们的床,以免传染给他们。安娣妈咪称赞我是懂事的孩子,嘻嘻!

我虽然并没有任何不适,可是懂事的孩子还是很闷啊,因为没人敢陪我玩!幸好安哥爸爸以前已经出过水痘,所以我只好「委屈」自己跟他玩,要知道,平时我可不跟他靠近的,他一过来我就对他拳打脚踢!


Day 6

今天一早醒来的时候,水痘已经停止再发了,娘说金莲阿姨真是神医,她一早就预言我第5天过后就不会再发水痘,而且慢慢会「收」了,果然!她是水痘专家,哈哈 !

安娣妈咪为了给我解闷,特别给我买了一袋荧光鱼,好可爱呢!可惜它们有时会发蓝有时不会,也不知道为什么...


Day 9

安娣妈咪一家到大马旅游去了,娘又得上班,因此Belle 姑姑特地过来家里照顾我几天。因为还是禁足中,因此我哪都不能去,成天在家里和姑姑两个大眼瞪小眼。身上的水痘很快的就消失了,只剩下几颗比较大颗的,特别是左眼下和鼻梁上的。

Day 14

我可以出门啦!好开心!娘带我去做健检(这是另一个小故事,以后有机会再另写一博文),过后去吃寿司,哈哈,反正就是开心的一天!

我的出水痘的日子,就这么轻松的渡过了!


p/s: 发水痘者饮食要清谈并禁口,所以我好多食物都不能吃。娘为了安慰我,特别让我点餐,我就点了「面粉米果」,自己做的,还连吃四天!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