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五月 04, 2007

18 个月啦

对,你没看错,雅雅是在放风筝!


各位,隆重宣布,雅雅我 18 个月啦!

一岁半的我,学会了不少本事。小跑步、半蹲、弯腰(妈妈说是练功)、上下楼梯、斜坡,这些我已经可以轻而易举的办到了。我比较自傲的是我懂得一些古怪动作,一般像我这年龄的小孩应该不会这种表演,像「企鹅学步」、「挺胸做人」、「含羞答答」、「胖嘟嘟」等,这些表演通常都会博得不少掌声。对于身体的大部分我也大略懂得识别,可是讨厌的是懂得了之后这些却变成我的「指定表演动作」,大人们兴致一来就问「眼睛呢?鼻子呢?牙齿呢?头发呢?。。。」 有完没完?好烦!这还不够,还教会我做表情:「笑?哭?生气?Act Cute? 大便(??!!)」以及一连串动作:「洗手?洗脚?洗头?」哎哟喂啊,你们就放过我吧!

10.5 公斤、81公分的我,上两星期生病时悄悄的蹦出了六颗牙,算算,我也有一打的牙齿了。因为这样,妈妈已经不再特别给我做饭了,反正他们吃什么我就跟着吃什么。我的表达能力渐渐的提高了,也越来越有主见,「没有」和「No」是我最常用的词,可是这却被大人们解读成我提早步入两岁的叛逆期,这里雅雅想喊一声「冤枉啊~~大人~~」

没关系,雅雅我也有独门秘诀,可以治一治大人们的自以为是。想学吗?因为大人们很相信「教育」的重要性,所以对任何问题他们一贯保持「必须回答」的态度。哈,正好,本小姐早上醒来心情好,就可以马上作弄作弄他们,问他们(不管是谁!一律问他们):「爸爸呢?妈妈呢?哥哥呢?姐姐呢?爷爷呢?」这 5 个问题就已经够他们忙上一阵子了,等他们终于回答完松一口气时,我就可以再度发问,但是紧记得,这些问题不可用同一个顺序,否则他们很快会发现你不是真心的在发问:「哥哥呢?爸爸呢?妈妈呢?姐姐呢?」哇哈哈,这游戏太好玩了,但是,记得哦,表情一定要装得很严肃,不然很容易被抓包!

1 条评论:

凯雯,凯馨 说...

凯雯也有一个风筝呢,可是一直都没有让它“展翅高飞”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