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九月 13, 2007

独立自主


雅雅我已经慢慢的学会很多东西,偏偏大家还是把我当小孩子(娘:你本来就是小孩子,讲什么话?),什么东西都要帮我,害我得不停的提醒他们:雅雅会、雅雅会!

吃东西的时候,雅雅说:雅雅喂、雅雅喂!
要出门了,要带水,雅雅说:雅雅拿、雅雅拿!
出门要“扮靓”,雅雅自己要夹发夹:雅雅夹、雅雅夹!
回家时在楼下开信箱,会处理广告传单:雅雅丢、雅雅丢!
回到家了,雅雅会负责拿钥匙开门:雅雅开、雅雅开!
妈妈在床上做[踢脚]运动减肥,我也跟着踢:雅雅会、雅雅会!

我也开始明白什么叫自主权。我已经长大了,我会自己选择要穿的衣裤。前两天保姆阿姨给我买了件新裤子,不论她如何哄骗我就是喊“不要!不要!”

我不再像以前那样任谁来抢我的玩具都无所谓,现在已经有“我的”概念,不准人家动我的玩具、吃我的东西,除了爸妈,否则我会大声哭喊:“我的!我的!”大家都说我很自私,但我还未明白自私的意思。那是什么意思,看官们?

我也学会了买东西的概念,到超市,我会自己挑选所要的东西,若是买食物还会拿袋子装,然后跟爸妈要钱:"钱!钱!给钱!”接着直接到柜台付钱!

怎样?我真的长大了吧?

5 条评论:

匿名 说...

wah... yaya big girl already!! hoo ray....

匿名 说...

哈哈,这是你们小孩的成长过程,总是要告诉我们大人你们已经长大懂事了。静静也是那样,不可以说他是small girl 哦!

Joey 说...

对!小孩常常也会教训大人的不对。。别小看呐!

匿名 说...

嗨,雅雅! 我是你没见过的春燕阿姨.
你笑起来好像妈妈哦!

报告雅雅的娘,小的已经将令嫒的相关日记看完啦,可以批准小的晋见公主了吗? 呵~~~

雅雅和茶媽媽 说...

哈哈,小孩也有长大的时候嘛!

春燕阿姨:随时欢迎到我家来!可是妈妈听说你的婚礼将近,恐怕没什么时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