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十一月 29, 2008

宜兰香格里拉休闲农场(3-4/11/08)

到了台北的第二天,我们在细雨纷飞的早晨出发,搭一个多小时的自强号火车到罗东镇,再搭计程车到山上的格里拉休闲农场。因为天气的关系,一切景象看起来朦朦胧胧,气氛非常罗曼地克!

看,这是从我们房间窗口看出去的景象。

搭火车前,娘特别在台北车站买了著名的火车便当当午餐,可是因为天冷的关系,晚餐时间还没到,我们就已经饿得慌了,好期待饭店的晚餐噢!

来了,来了!这是他们的前菜:马铃薯沙律,卖相挺不错的。


这是他们的套餐,有一样主菜,糙米饭,四小菜和一碗冬瓜排骨汤,最后还有一碟甜点(可惜拍糊了!)


我不太习惯台湾的米饭,因为不是我平时吃惯的香米。我吵着要吃粥,娘哄我,要我自己把饭和汤加在一起变成粥吃,还挺美味!


晚饭后,约七点钟吧!饭店的主持人小明把当天住宿的旅客们都召集了,一块玩陀螺、搓汤圆及放天灯等游戏。

瞧,小明叔叔在示范玩大陀螺。爹试过,不太简单哦!


虽然不是冬至,我们也有机会搓汤圆。小明叔叔说是因为四方八面的朋友都来了,大家一起团圆。当晚,我们有香港、新加坡、大马以及台湾嘉义的朋友共聚一堂,大家一起搓、搓、搓!


不一会儿,我们「自食其果」,味道一般,但是温情十足!
而且,我并没有浪费时间,一面把我的梦想写在天灯上。小明叔叔说把愿望写在天灯上然后把它放上天就会很灵验的,所以我画了 Sponge Bob, 果然三天后娘就买了 Sponge Bob 的睡衣给我,真的很灵!


看过下雨天撑伞放天灯的情景吗?


下雨的关系,节目就这样结束了。我意犹未尽,玩起大泡泡!怎样?有没有架势?


真的可以弄出很大的泡泡哦!


是晚我睡得很香甜,隔天早上爹娘都醒了,我还窝在被窝里,美梦正甜呢!


醒来后,我就坐在窗前欣赏早晨的美景,啊,这难道就是传说中神仙般的生活啊!


早上的雾气还蛮重的...


早餐后我们到农场参观,虽然下雨却别有一番景象!


这是从农场望向渡假屋的景象,简直像梦境一般!


可惜,虽说是农场,见到的动物只有这几种常见的,应该改名叫休闲果园吧...




再见了!谢谢给我带来这么美好的回忆...



再见...

4 条评论:

凯雯,凯馨 说...

照片很美~
那里每天都有放陀螺、放天灯的吗?
那只可爱的小猪猪是谁的宠物呢?

cre8tone 说...

套餐的摆设很美。。

雅雅和茶媽媽 说...

凯雯,凯馨: 哈哈,果然英雄所见略同,爹也说因为下雨所以照片才拍得美!

对,只要有住客,他们都会举行各种活动,有时可能更多,像泡泡就是我们自己动手的,应该也是他们的节目之一。

那迷你猪的故事才可爱呢!小明叔叔说,其实他们本来并没有养迷你猪,去年不是猪年吗?农场老板的朋友听信人家的话,买了只迷你猪来养,过新年时会有好运,而且听说这迷你猪养不大,都会一直小小只的很可爱。谁知到了年中时,这猪已经长好大了,主人已经失去兴趣,所以就转送给农场主人。

雅雅和茶媽媽 说...

小王子的娘:套餐的摆设是挺美,可是餐具很重呢!而且可能有点历史了,有些已经有点破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