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一月 20, 2009

上学:后续篇

哈哈哈,不好意思,最近一直没有上来跟给位报告近况,因为牛年快到了,我为了新年做准备,所以没什么时间跟各位报道上学的近况。

话说开学第一日的表现良好后,我爹和娘就开始放松了。第二日上学去的时候,我的表现跟第一天一样好,爹娘很为我骄傲。可是,雅雅虽小,觉得人一骄傲就面目可憎,因此决定给我爹娘一点警告,别老是向外人炫耀。

上学的第三天,我在门口见到我的同学 Nicholas ,在门口又哭又叫的猛抓住他娘的衣角不肯进教室,我看着看着,突然明白了一件事,就是--我也有哭的权力!于是我也有样学样的抓住我娘不放手,坚持不肯进教室。上课反正也很无聊啊。娘有点吓呆了,连忙劝说我也得跟其他同学一起上课,可是这样的说法并不能满足我,因为其他有的同学也有爹或娘陪着上课的,凭什么我就要不一样?

你也知道,我娘是出名凶悍的,她说【不,你要自己进去上课!】。我一听,眼泪也开始跟着掉,怎样也不肯进课室,幸得有位在幼儿园帮忙的阿姨(就是那位头发乱七八糟的阿姨)把我抱了进去,对我好言相劝,因此我哭了两三分钟就不好意思,自动的停止哭泣。于是,我的第三天就这么混过去了。

第四天,我一早醒来就跟娘表明我不喜欢那间学校,因为它并不是巧克力色的,学校里也没有男老师,那跟我想象中的学校并不一致!(娘OS: 你是色胚子啊?为何一定要男老师?!)可是他们对我的暗示无动于衷,应是把我拉上车到学校去了。这一天,学校里哭泣的人更多了,当中当然也包括Nicholas。这一回,我哭得更久了,足足有五分钟那么长!还好后来Mdm Ng 把我抱起来好心的安慰我,抱着我走来走去稍微安顿了我不安的心,等我哭停了才把我放下(五分钟,老师的手也快断了吧,嘻嘻!)。爹娘在外头观察了一会儿就走了。

第五天,娘觉得是我故意的,因此拜托保姆阿姨带我上学去。因为是阿姨带的,我不太敢哭出声来,虽然有些抽泣,也只是短短的一两分钟。可是,我害怕上学的原因没有人懂,也没有人帮我!

第六天,娘没有工作,于是又是她带我上学的日子。这一次,她们终于肯听我的内心话了

娘问:“为什么你不肯上学?”
我说:“因为我怕!”
娘问:“你怕什么?”
我说:“我怕老师。”
娘说:“你怕老师什么?哪一位老师?”

我却说不上来我到底在害怕什么。

后来娘问我:“你是不是害怕听不懂老师的话?”

我被点中穴道,不停的点头。知我者,我老母也!娘于是答应我会跟老师沟通,让她们在说英语的时候也稍微翻译,让不谙英语的我不再惶恐害怕!

我更点名要“那位头发乱七八糟的安蒂”来带我。娘听了又可怜我又觉得好笑,可是并不能保证【头发乱七八糟的安蒂】今天会出现在教室。我于是终于点头肯穿上校服上学去了。

可是,到学校的时候我还是哭了,当娘跟Mdm Ng 提起我害怕上学的时候,她很惊讶,因为我平常在班上的表现挺好的,她讲故事的时候我还会抢着回答。但她也答应娘会尽量跟我说华语,让我不再那么害怕。感谢天,我这一天又哭了5分钟,但是一停下来我又跟平时一样活泼了。

后来的后来,出现了个重大的转折,请待下回分解。

6 条评论:

匿名 说...

v interesting story :)

匿名 说...

每个小孩刚开始上学都是会感到害怕的,相信雅雅很快就能适应,加油!

匿名 说...

雅雅现在应该喜欢上学了吧!加油喔!

祝你新年快乐,快高长大!

凯雯,凯馨 说...

原来雅雅也和娃娃一样不爱上学~

dolphine 说...

我想我也该是时候送姐姐上学了。

祝你和家人新年愉快!

雅雅和茶媽媽 说...

谢谢各位的鼓励,能写下来通常都是问题解决了,呵呵!

祝 Poki, Kelly阿姨,Jesslyn 阿姨,雯馨姐妹和 Dolphine 阿姨:

新年顺利!Huat 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