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七月 03, 2009

出席马来人的婚礼 Attending a Malay wedding (16/5/09)

娘的同事 Makcik Hayati 嫁女儿,邀请我们一家出席,我开心得不得了,因为这次是我第一次出席马来人的婚礼,特别要求娘让我穿上我的最爱 -- 白雪公主装!

我站在长长的绿毯上,兴奋的让爹给我照相留念。

看到吗?我身后的是新郎与新娘的婚座。依照传统的礼俗,新人得坐在婚座上数小时,让到来的来宾们洒黄米与香水,象征着来宾们的祝福。


喏,这就是当天的一对新人,真的是男的帅、女的美!按照真正的传统,新娘在婚礼上是不准笑的,但是现在是什么时代了?开心就要表现出来啊!

我们到的时间很刚好,宴客时间本是1点到7点,但是新郎是两点左右才抵达,然后把手花交给新娘(我就是从这里开始,误会只有男生才可以送女生花的!)。在宾客们陆续到台上洒米及香水后,3点钟新人就休息了,在台下享受他们的午餐。我就是2点到,3点离开的,很会挑时间吧!


我爱煞了这些小蛋糕 cupcakes,特别它们都是我最喜爱的粉蓝色!我一直要求娘给我带一个回去,可是她说那些是布置用的,不是送给客人的。可是后来才听娘的同事说,那些其实是要送给客人们的,但是大家都忘了,结果婚礼过后这些都送给了工地里工作的劳工们...


鸟瞰图。


真的好梦幻,好美!好可惜没有品尝到...


其实我们参加的只是婚礼中 Bersanding 的部分,就是以上我所看到的,真正的传统婚礼听说分成三部分呢!

想了解更多有关马来传统婚礼的话,请查看这里的英文版,或繁体中文版。若你懂得马来文,可参考更详细的马来文版.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