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二月 11, 2010

我上学了!




我终于等到开学了!

过了4个月没有小朋友陪我玩的生活, 昨天, 我终于开学了!

清晨6点钟, 天刚亮我就醒了, 马上去叫醒妈妈:

"妈妈, 妈妈, 快醒来, 我今天要去学校读书, 你要做便当给我带去! 快点, 我不想迟到!"

可怜的娘睁开眼睛, 答应我马上起身. 你们可能会说我紧张, 但其实娘比我更紧张, 她凌晨3点半就睡不下了, 好不容易熬到5点半才重新入睡, 没半个小时就被我吵醒了.

娘的担心当然可以理解, 独自一个人到语言完全不通的班去上课, 我想是大人也会紧张吧! 但对于我一个已经4个月没有朋友陪玩的人, 对玩伴的饥渴完全战胜紧张与陌生 ~~ 我是如此渴望朋友!

这里的学校讲究的是自立与自主, 自己的水瓶\便当\书包, 全都得自己负责, 玩游戏的时候则随你自己玩, 与亚洲的讲究纪律与团体精神是有差别的.

我喜欢这样开放的空间与自由. 每天都有1个小时的户外活动, 与在新加坡时, 每星期只有一次半个小时的户外活动差别很大.

我的第一天就是一直玩呀玩的, 班上9个小孩只有一位男生稍微哭了一下下, 之后大家都表现良好, 两位老师都赞不绝口. 因为是第一天, 所以两小时后就下课了. 我玩得很尽兴, 还把娘准备的便当吃光光, 上车时满头大汗, 肚子又开始饿了!

今天由班上的另一半的人上两小时, 所以今天我没得上学, 明天吧! 明天, 我就正式上4小时的课. 我很期待.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