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二月 13, 2010

异乡的年除夕







这是雅雅的第四个农历新年,是在细雨纷飞的堪培拉度过的。这里的农历新年很安静,因为华人并不多的关系。

早上,我到堪培拉的中文学校去参观,并以参观者的身份与另外四个小朋友一起上课。来了快四个月,这是我第一次与懂得中文的小朋友一起玩,好开心!爹娘问我下星期还想不想来上课,我忙不迭的点头,这是我第一次自由自在的与其他小朋友沟通,爽!上课的课程也很有趣,有学认字、写字、唱歌、讲故事还有做手工,很有趣!一个星期只上3小时,很轻松。

上完课,我们到家附近的Red Rooster 吃快餐。不晓得新马一代有没有这快餐,味道挺特别的。玮琪姐姐,下个月你来的时候我带你去吃好吗?

下午,爹忙着打扫房子,娘忙着煮团圆饭。有3个朋友来我们家一起庆祝新年,所谓出外靠朋友,讲的也包括这个吧。6个人的晚餐,竟然也有6样菜撑场 -- 娘说这是六六大顺,好意头!

这六道菜是:

捞喜
香煎醉虾
白斩鸡
咖喱菜
翠玉鲜菜
白萝卜汤

因为好久都没吃到这么丰盛的晚餐,大家都好开心,每个人都吃得好饱,Jennifer 阿姨还吃得差点“爆肚”,可见娘的厨艺是有点进步,嘻嘻。

再过15分钟,这里就领先新年了,祝福大家

新年快乐
万事如意
平安健康
心想事成



2 条评论:

匿名 说...

Yaya, Godpa miss you so much, when can we see each other?
Maybe after I complete my project in May, me and Gugu go and see you during the cold cold weather?

gugu 说...

halo, yaya is coming back to avoid cold cold weath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