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二月 25, 2010

我爱吾校

今天上学途中,我跟娘说我是越来越喜欢我现在的学校了,因为这里的学校每天就是玩、玩、玩,不必读书的,太棒了!

娘有时会担心迟到,我反而安慰娘说:

“不要紧的啦,这里没有读书,只是去玩而已,老师不会骂的!”

瞧瞧我们的时间表:

9.00am 到校、集合 settling time
9.30am 课室活动 classroom activity
10.30am 室外活动 outdoor activity
11.30am 便当时间 snack time
12.00pm 课室活动 classroom activity
12.45pm 讲故事时间 story time

9 点到学校的时候,就是在教室玩拼图、钉家具、叠积木,反正有四张不同的桌子,随便我自己选要玩什么,玩腻了就换别样的。最棒的是,玩具几乎天天不一样,因为这家幼儿园已经有些历史,东西都是以前留下来的,所以种类很多,老师几乎每天都会换玩具,因此不担心会玩腻。而且,这里的老师对孩子的能力很有信心,连小钉子和小木槌都让我们自己玩,不担心会伤到我们自己,挺自由的。

9.30分老师就会带领我们一起玩一些游戏,像传球呀、唱歌呀,有时让我们跟班里的小宠物~~一只小乌龟一起玩。有时老师让小乌龟在教室里爬来爬去的,很好玩。

10.30分老师就会叫大家戴帽子,然后到课室外面玩。有时老师会将外头装饰一番,看起来像森林,有时像小山坡,有时有弹床,另外固定的有一艘船、一个滑梯、一个沙池、两个秋千,5、6辆脚车~~单人的、双人的、三轮车,反正一个小时就是让我们在外头玩个够!

1个小时后,老师就会集合大家去上厕所、洗手,然后自己拿便当和水瓶,在外头的草地上用餐(老师会准备草席)~~对,我们天天都在野餐!但有时我挺害怕的,因为有乌鸦在树上哇哇叫,像要抢我的食物。这时老师就会“嘘嘘”的作样赶走它们。

12点正,我们吃饱了自己收拾餐具、把帽子放进书包,我们就进教室玩画画、做手工、玩shaving cream 之类的。反正就是老师会准备四张桌子,然后问谁喜欢什么就被派去不同的桌子玩那些我们要玩的东西,而每样手工老师都会要求我们学写自己的名字,若还不会写,老师就会把名牌给我们自己照着写,写错也没关系,反正这就是我们今年唯一的功课~~学会自己的名字!

12.45pm, 我们再次集合坐下,然后老师就会给我们讲故事,讲玩了就是点名回家的时候了。教室里有小小图书馆,若有兴趣的同学可以自己借再自己还。我还没有在学校借过书,因为平时娘给我在社区图书馆的书已经够我看了,嘻嘻。

看吧,我的学校那么好玩,一点都没有压力,所以我很喜欢上学去!只可惜现在每星期只上3天,每次4小时,我觉得太少了,因为这样我星期一和二没上学时就会很闷啊*_*




3 条评论:

Elaine yee yee 说...

雅雅,越来越有“红毛”样啰!人也长圆了!!哈。。。

Diana 说...

Princess Yaya is soooo pretty! =) The lessons sound so fun... I feel like going there to teach too =p

gugu 说...

sound so much f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