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四月 08, 2011

朝秦暮楚 ~~派對

8/3/2011 天陰涼

上學途中,因為時間尚早,媽媽比較有心情聽雅雅細說班上的大小事。

“媽媽,你知道嗎,大家都不喜歡 Kevin 吔!”

“為什麼?”

“因為他總是皮皮的,一直作弄人。”

Kevin 的媽媽我認識,是乌兹别克人(乌兹别克斯坦共和国(烏茲別克文:O'zbekiston Respublikasi 或O'zbekiston Jumhuriyati,1991年-),回教徒。當初剛到學校時遠遠的在金色髮堆裡發現了黑頭髮的她,還以為她是亞洲人或華人,結果竟然是俄國人。

Kevin 很活潑好動,很坐不住的。文靜的女兒大概覺得這是一種困擾吧。

“那你呢?你喜歡他嗎?”

“不喜歡,他常常拉我的頭髮,我跟他說不要了,他還是不停的拉,我不喜歡。”

面對女兒這樣的回應,我也不知該如何勸她,喜歡和不喜歡都是很主觀的,怎辦呢?

誰知,這問題很快就解決了。

放學回家的路上,我跟雅雅說: “Kevin的媽媽邀請你到Kevin的生日派對吔!你,還要去嗎?”

一聽到生日派對,她眼睛都亮了起來:

“生日派對?!Yeah, 我要去!!!”

留下很困惑的媽媽:

“你早上不是說你不喜歡他?!”

“啊,那個是早上嘛,現在就不一樣了啦!派對吔!”

哎,媽媽忘了朝秦暮楚是你的強項!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