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十二月 24, 2008

耐力测试

娘无工作的周日,一般都是我跟她混在一起的。
你也知道的,两人世界刚开始的时候都是美好的,可是日子一久我就有点烦闷了。
我想好了点子想测试娘的耐力。
10点正,趁娘忙着有点大太阳在洗晒衣服,我故意去烦她。
「妈妈,我想去楼下NTUC买东西。」
「雅雅,妈妈现在在忙,等妈妈晒好了衣服再陪你去好吗?」开始的时候娘还有点笑意。
「啊,不要啦,妈妈,我现在就要去NTUC!」
「好,等妈妈把衣服晒好了再带你去好吗?」这时候,娘已经有点愠意。
「啊,妈妈,我现在就要去NTUC!你说要去买材料等下要煮午餐给我吃的!」我用娘自己早上所许下的承诺给她点压力。
「OK, OK,但是你要等妈妈先把衣服晒上去啊!你要学习等待啊!」哈哈,娘已经快失去耐性了!很快她就会发作的了!
「可是妈妈,我要现在就去NTUC!」对,现在只要再加上一点点火就会点着了!
Yapadi! (果然!)
「我跟你讲等下是听不懂吗?妈妈现在要趁着大太阳晒衣服你明白没有....」接下来十句都是同样的内容,娘像跳针的唱机不停的重复,声调却是越来越高。
不好玩了,我赶忙逃到客厅去避难,等待时机再出发。

我在客厅里玩着玩具,耳朵却没有放弃工作,静听着娘正加速晒衣服的动作所发出的声音。
这时,我心里觉得好笑极了,可是脑里却浮现了另一个点子。

10分钟后,加速动作的娘已经晒好衣服并把另一篮的衣服放进洗衣机开动。然后我瞧见她冲入睡房换上出门服,50秒后出现在我的面前:

「OK, 好了,走,去NTUC。」
「妈妈,我现在要睡觉了。我要喝奶,我很累了。」这颗炸弹,一定可以及时引爆!

「吓?你现在要睡觉?!你刚刚才跟我说要出去,现在我赶到半死弄好了你跟我说你要睡觉了?...」娘像爆发的火山那样不停的发泄她的怒气,而我,赶忙换上可怜兮兮又三天没睡好的模样,企图博得她的同情。

嘿嘿,这项耐力测试,娘不及格。

而我,手握奶瓶舒舒服服的躺在床上赢了这场战争。

3 条评论:

匿名 说...

哈哈,雅雅坏蛋!不过在你娘的身上我也发现了自己的影子喔。。。哈。。。

凯雯,凯馨 说...

哈~看来妈咪都不是雅雅的“对手”呢。

匿名 说...

调皮又可爱的孩子总是让当娘的又爱又恨,对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