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四月 01, 2009

书本流血了?

爹娘最近又开始为我借书了,通常只要是绘本,我都喜欢。

睡前一般是要读上至少3本的,所以最近爹给我取个外号,叫“三本雅子”。

唉,其实我是遵循古礼,不是有说“有一就有二,有二就有三,无三不成礼”吗?当然我要做个有礼貌的人啊!


这天,三本雅子跟娘又和平时一样,在看我的睡前读物,讲的是小白马,讲完了,娘说,好,合书睡觉吧!可是合书前我一眼就敝见了不妥,连忙喊道:

“妈,这本书流血了!”

“流血了?有吗?书本会流血?”娘一头雾水。

“有,你看!” 我把书本重新打开,翻到最后一页:

“你看!它流血了!所以它贴上胶布!”




(娘曰:在新加坡大型的图书馆如 NLB (新加坡国家图书馆) 、NUS Libraries (新加坡国立大学图书馆) 一般都用 RFID 来管理书本的借阅,也方便读者自动借阅,是很先进的科技噢。)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