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四月 22, 2009

雅雅书房:阿秋与阿狐

三本雅子我又有好多新书介绍哦!先声明,有些书是爹娘买的,有的是图书馆借的。有兴趣的朋友也可以在网上买书,但我胆小的爹娘至今还未敢在网上购物,嘻嘻!



阿秋与阿狐是前阵子三本雅子我最喜欢的书,是爹娘到台湾时买的大陆书。对,你没听错,就是在台湾买的大陆出版的书。台湾本身出版的绘本都是繁体字,而且比较贵,所以去年到台北去的时候并没有买很多,倒是在那里买到了几本大陆出版的书,难得的是竟然跟在大陆买的价钱一样,所以娘把架上看到的外国翻译的绘本几乎都买下了!但看来看去,还是日本的绘本比较可爱,有些事画得很可爱,有些是内容很可爱。有机会我会多介绍的,嘻嘻!

阿秋与阿狐的整体画风很简洁又柔和,让人看了很舒服。作者是被誉为“绘本界的明星”林明子,是日本目前最活跃的绘本画家之一。她的画风温润、细腻,非常生活化,淋漓尽致地表现出孩子的纯真和童年的美好。娘特别喜欢里边的小女孩,特别是主角阿秋。

《阿秋和阿狐》曾获日本讲谈社出版文化奖绘本奖、美国家长选书奖,讲述的是一只玩具小狐狸和一个小女孩之间有趣又感人的小故事。阿狐是奶奶派来陪阿秋的,阿秋还没出生,阿狐就等在小床边了。他像个小哥哥一样照顾阿秋,陪阿秋玩。阿狐胳膊开线了,他带着阿秋坐火车去奶奶家,请奶奶缝一缝。阿狐一路照顾阿秋,结果自己被大狗埋在沙丘里晕了过去。这回,轮到阿秋照顾阿狐了……林明子笔下坚毅勇敢的阿狐和善良可爱的阿秋,像我们身边的孩子一样惹人疼惜。这个关于友情和探险的小故事,如一阵拂面而过的春风,清新而温暖,让人久久不能忘怀。

2 条评论:

Elaine yee yee 说...

雅雅,上海开了一间绘本馆叫“蒲蒲兰绘本馆”还可以在里面听故事哦!!

雅雅和茶媽媽 说...

哇。。。这样我又要找借口去上海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