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十月 20, 2007

深藏不露


我娘平日对我的教养其实是蛮不认真的,平时教我东西都有一搭没一搭的,心情好的时候就让我用华语、英语、马来语、淡米尔语、闽南语、客家话、潮语及广东话学一点数字,可是都没有一点耐心与恒心,哼!幸好本姑娘学习力还不赖,语言更是我的兴趣,跟着念是绝对没问题,只是要全部背起来嘛,这倒需要点时间,毕竟同一时间学八种话不是件简单的任务。目前我最拿手的是背中文的 1- 19,其他的都记得零零落落。

然而我娘就是三心两意,一下要我背数字,一下又要我背唐诗,简直就把我当天才了!所以我对她的教导也爱理不理的,偶尔会跟着念唐诗,但是大部分时间都忙着玩别的东西。别怪我,小孩子的集中力本来就不久,偶尔敷衍她已经算是给面子了,嘻!

别以为我真的不在乎,其实平时我都有在听她的教诲,只是我的个性本来就不 [ 爱现 ],会了就自己心里知道就好,干嘛一定要让人家知道呢?学习应该是件「自然」的事,若你硬要我「表演」我当然不从。我只是兴之所至才会复习。

话说那天上「大号」的时候,本姑娘心情愉快,一时兴起练习起我娘教的唐诗「静夜思」,保姆阿姨以为她自己听错了,连忙请楼下的秀娥阿姨来帮忙「听」我在念什么,唉,半首唐诗就把她们唬得一楞楞的,各位,你们的心脏要强一点。。。

2 条评论:

匿名 说...

雅雅粉口爱哩。。。。。阿姨下回给你娘介绍些绘本书籍,好让你养养眼 :)

雅雅和茶媽媽 说...

谢谢阿姨的赞美!人家会害羞的。。。
妈妈选的书都是动物的,阿姨您有什么好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