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四月 19, 2006

雅雅教室之 看医生的招数

我们家最近被咳嗽害惨了, 先是爸爸咳, 然后是妈妈咳, 身为他们的孩子, 雅雅岂能例外?于是, 我也有样学样的咳起来了.

请别怪我爸妈, 他们已经尽量避免接触我, 要靠近我也得戴口罩, 妈妈请病假在家养病也不敢留我在家里, 把我送去保姆阿姨家让阿姨照顾我, 然后把家里打扫消毒一番. 我刚开始咳一两声的时候, 妈妈就听金莲阿姨的话给我吃猴枣散(中药), 可是一瓶吃完了还不见效, 保姆淑玲阿姨说那还是看医生吧!妈妈的同事们也劝说病从浅中医, 结果, 刚刚爸妈就带我去看医生伯伯了!

很多人都怕看医生, 雅雅我来教你一些撇步, 让你快乐的看医生.

1)首先, 你要懂得 '笑' !
没错, 俗话说, 举手不打笑脸人, 你笑的话, 医生是不会给你打针的.
于是, 刚才我一见到医生就赶快笑得咯咯咯, 这时, 通常医生会因为吃惊而说一些称赞的话(一般病人不都是愁眉苦脸的吗, 你一跟一般人不一样, 医生一定会察觉!)于是医生伯伯一开口就说雅雅 "You are so cute!", 逗得我龙心大悦, 越发笑得开心.

2)言听计从
接着, 你对医生的话要注意听并且尽量配合, 他说什么你都说 '嗯'、'好', 再配上愉快的笑声.
刚才医生伯伯就问雅雅, '你有咳嗽吗?'. 雅雅赶快说'嗯', 然后咯咯咯的笑不停. 宗旨就在于, 你笑得越大声, 医生就觉得你不太严重, 开的药就少一点, 这样也可以帮家里省钱(比妈妈前天的26坡币少了两大元!)

3)笑, 尽情的笑!
最后, 笑还是最有效的. 医生给你问诊把脉的时候, 要时时展现你的笑容, 并且把握机会尽情的笑!
雅雅就是这么过关的, 医生还说 “You are such a cheerful baby, I am not too worry about you!" 然后他就只给雅雅开了两种药, 其中一种跟妈妈的还一样呢(因为妈妈前天看诊时就跟他说雅雅还在吃母乳)!
末了, 医生还依依不舍跟我说 bye-bye 呢!

下次若被逼看医生, 你也试试雅雅的招数吧!


Buer, 看医生一点都不可怕, 真的, 咯咯咯!


, , , , ,

5 条评论:

凯雯,凯馨 说...

雅雅妹的样子哪像有病?
叔叔倒是病容满面哩。

匿名 说...

怎么这么巧呢?我也得了感冒,发烧了2天,昨天才刚刚好噢。现在还在咳嗽。雅雅姐一定是为了准备个唱累坏了。

薇薇 说...

現在的父母真可憐.自己生病還要擔心傳給孩子.

荦怡 说...

生病了的雅雅还那么可爱哩!
精神好好噢!

MayY . C 五月媽媽 说...

可愛的雅雅!做的好!雅雅妈妈也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