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六月 04, 2006

七个月了!


雅雅七个月了!

这一个月以来, 我的变化非常显著. 先从吃方面开始说起吧!六个月以后, 雅雅已经没有母奶喝了(妈妈说她逼不得已!?), 刚开始全面喝配方奶的我恰巧遇上咳嗽, 喝的奶量非常少, 但痊愈以后, 我一下子从 80 cc 喝到 120-150 cc , 外带两顿米糊/瓜果泥. 而且, 我已经从以前一天喝 8-10 次奶减到一天 4-5 次, 时间间隔也从 1.5-2 小时到现在的 3-3.5 小时. 最叫爸妈开心的是, 这几天我已经开始戒掉夜奶了, 可以一觉 11 小时到天明!这连串的改变就是, 我的体重现在有7.6 公斤了, 这当中还有我因生病失去的 300 公克都补回来了.

运动方面, 现在的我已经可以坐得很稳了, 而且可以坐着来几个高难度动作, 吓吓大人们!但我一点都不想开始我的爬行运动, 因为觉得自己并不像爬行动物. 爸爸对我想不想学爬这件事倒是看得很开, 认为时间到了我自然会想爬. 急性子的妈妈却天天要我学爬, 嘿, 我才懒得理她!我也喜欢摔东西, 任何东西我都会先舔又咬的, 先试试它们的味道与硬度, 然后再用力的又摔又丢的, 哈哈, 乐趣十足呢!

长牙方面, 虽然雅雅我最近常流口水, 可是却一点长牙的迹象都没有. 上次大人们在我头上夹了白兔耳朵害我以为自己长牙了, 唉, 原来是一场乌龙! 但这两天我又发现原来可以控制自己的音量, 所以我常常忽然尖叫来试试我的音量到底有多大, 嘿嘿, 效果还相当不错, 常常把周围的人吓个半死...

其他方面, 我现在已经会认人了, 虽然面对陌生人我还是会堆上笑容, 但我却不再轻易的让人抱抱. 我有时会撒娇张开手要爸妈或保姆阿姨抱抱, 或他们拍拍手问我时我会有所反应. 我也开始会叫 "爸爸" 与 "妈妈", 可是他们总说我搞错了!哎呀, 无所谓啦!

我目前最喜欢的游戏是和爸妈玩 "撞撞头" 游戏, 那是 Nancy 姨婆教了我两次我就学会了的玩意. 只要他们说 "cocktail" (客家话 "磕头" ) 我就和他们 "撞撞头" !你要不要也试一试?

, , , , , , ,

9 条评论:

匿名 说...

我们真的不愧是一对小姐妹啊!所有的特征都那么像。只是我还是没学会雅雅姐那独一无二的笑容。姐姐应该就快长牙了,因为我之前也是口水肆意流淌。

雅雅和茶媽媽 说...

呼, 还好有芊妹妹陪我!
我身边的与我同龄的小朋友个个都先会爬才学会坐, 让妈妈一度怀疑我有问题, 看来我不是"特别"的那一个啦!

凯雯,凯馨 说...

凯雯也是先会坐才学爬哩。

匿名 说...

雅雅真聪明,那么快就会叫爸爸妈妈了,也吃得那么多。静静就糟糕,吃方面真的比较少,但现在有进步了。你也很乖,那么快就戒掉喝夜奶的习惯。
本来静静也戒掉了,但是为了让她吃多一点,长肥一点,我让她半夜也喝一次咯

雅雅和茶媽媽 说...

凯雯姐姐, 原来我和你一样呢!
这样看来, 好像男宝宝跟女宝宝的发展很不一样呢!
妈妈现在才比较相信古人说的 " 七坐、八爬、九发牙 ".

雅雅和茶媽媽 说...

irene 阿姨, 你过奖了!其实米糊我还是吃得很少, 每次只有 2 oz 泡的那么多...

真的哩, 半夜喝奶会长得好一点喔!我才戒了一星期, 妈妈说我现在看来已经没有那么胖嘟嘟了...

上次 妈妈在公园遇到一位摩登的婆婆, 她的孙女养得好胖, 她说那是因为她两岁半的孙女还有喝夜奶的习惯.

薇薇 说...

嘉晨到现在还喝夜奶呢。

雅雅和茶媽媽 说...

怪不得嘉晨哥哥那么胖嘟嘟的, 嘻...

匿名 说...

" 七坐、八爬、九发牙 "全都不是静静的过程。。静静也是先会爬,然后坐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