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八月 04, 2006

九个月的雅雅

时间过得真快,转眼间雅雅已经渡过了三个季节(在新加坡,这三个季节是夏天、夏天和夏天!)。

九个月的雅雅会的事可多了,最重要的就是有了少许幽默感,慢慢懂得享受玩的乐趣!家里从此每天都可以听到雅雅的笑声,只要您肯花些心思逗逗雅雅,笑声免费送给您!隔壁家的旨慧姐姐最卖力,她每天都到家里来逗我玩、逗我笑,当然,现在的她像卡通 Monster Inc. 那样,储存了很多的 power !有时见到爸妈笑得好开心,雅雅也跟着傻笑,结果引发他们笑得更大声!


因为眼力已经加强了,可以注意到的东西也就增加了好多,任何东西只要进入了雅雅的视线范围,一切都变得很新鲜、神奇!加上现在雅雅行动自如,可以爬到目标所在处,哗,真是如鱼得水!雅雅对好多东西都感到很好奇,无论是橡胶圈、球、毛巾、水瓶、水。。。雅雅都要细心研究一番。有时,雅雅甚至对家里的地板也很好奇,因此不止一次的亲吻地板、尝尝它们的味道。根据雅雅的观察,我们家的地板比较粗,但没那么冷,保姆家的地板比较光滑可是比较冷。大人们总是阻止我,说是脏,唉哟,既然是脏,你们大人们就应该勤劳点擦地板呀!这种经验对雅雅来说是相当重要的,搞不好雅雅以后会是科学家唷!


模仿是雅雅目前最拿手的伎俩。这极有可能是妈妈怀我的时候天天晚上都在追看全民大闷锅(台湾综艺节目),我在妈妈肚子里早就学会了的模仿的本事,可是一直都没有表现的机会。前两星期,爸爸在帮我拍照的时候为了引起我的注意,就假装咳嗽。雅雅我观察了几天,就把本事学到手了。于是乎,如今我无时不刻的在表演假咳,人们马上就被我吸引了,屡试不爽!而且雅雅我举一反三,还学会了假笑和假哭,都相当好用,很容易就引起人们的注意。


虽然 9个月 8.6 公斤的雅雅还是没有长牙,我对嘴巴可做的事有认真的作研究喔。例如,雅雅知道如何用嘴巴发出 "tuck tuck tuck" 的声音,或者 " bop bop bop" 的声音,很好玩哟!当然,学讲话是最基本的动作。目前雅雅懂得的词汇实在不多,只懂得叫 "爸爸" 和 "妈妈",肚子饿了就说 "mum-mum" 或 " 饿 "。可是我有很努力的在学习哦,每天都不停的练习 dadada kakaka yayayaya gagaga nanana ....


雅雅现在每天都过得很快乐,唯一烦恼的就是久久不长牙。。。还有,雅雅现在每天早上去保姆家时都会小小难过一番,因为妈妈一去上班雅雅就要 11 小时后才能再见到妈妈。。。不过,妈妈答应我下星期会请假一天在家好好的陪我,再加上下星期三是新加坡的国庆日,妈妈又多了一天陪雅雅了,yeah!

, , , ,

3 条评论:

凯雯,凯馨 说...

发现每个小孩的成长过程都很接近。
如凯雯也爱学大人咳嗽来引大人注意,凯雯也爱模仿(尤其是模仿爹爹)和“亲吻”地板。

荦怡 说...

慢慢的就会象我一样,越来越有“性格”咯!

匿名 说...

雅雅姐不要烦恼,我刚刚听说有一个10个月的姐姐也还没有长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