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八月 22, 2006

上有政策,下有对策

妈妈昨天又上夜班,雅雅这次想来个出奇制胜 -- 我要等妈妈回来接我。

白天跟妈妈单独在一起时,雅雅一点都没有露出破绽,照样吃、睡、洗澡。

中午妈妈送我到保姆阿姨家时,雅雅也特意表现得很合作,不哭也不闹,让妈妈安心上班去。

下午,雅雅的计划开始进行。我故意不睡觉,这对嗜睡的我简直是一种挑战,真的受不了了我就小眠一会儿(不超过 30 分钟),确保我晚上的计划得以顺利的进行。这一段,雅雅还算很成功,我真的睡得很少喔!

傍晚 6 点钟,雅雅的计划进入关键时刻 -- 我必须睡得够久,不让爸爸7 点钟来接我,然后在 10 点钟左右醒来,刚好可以让妈妈来接我。

嘿嘿,我真的睡着了并且睡得很沉。可惜我的计划被大人们破坏了!他们对雅雅的睡眠时间很有意见(唉,谁教我平时都 8 点多钟一睡到天亮!)我这种反常行动让他们觉得担心,认为该把我叫醒,这样半夜我才不会起来吵闹(拜托,雅雅何时曾在半夜醒来吵闹了?!)。

于是,9 点钟,我被摇醒了。雅雅知道计划已经被搞乱,但是我并没有放弃等妈妈。我照样回家,像平时那样玩一会儿,我想自己大概可以忍耐到 10 点多钟吧!

好不容易等到 10 点钟,雅雅已经快受不了瞌睡虫的骚扰,昏昏欲睡,可是妈妈还未回到家。啊。。。我要忍耐。。。

然而,谋事在人,成事在天,妈妈竟然被某些事耽误了10 分钟,10.30pm 才进家门,害雅雅精心策划了一天的计划没有成功 -- 因为早在10:20pm ,雅雅就宣告被瞌睡虫战败,真的在喝玩奶之后睡着了。。。唉。。。功亏一篑啊。。。

2 条评论:

荦怡 说...

可怜的雅雅!

Joey 说...

雅雅还真会选呐!可,爸爸和妈妈都心疼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