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九月 08, 2006

真好哄骗的两位老人家


昨夜妈妈又值夜班, 雅雅本想用回上次的[缓兵之计],奈何白天里玩过头,一点都不想午睡,结果七点钟爸爸来接我的时候我已经昏昏欲睡了。

怎么办呢?照这样下去我应该撑不到十点半妈妈回家的时间。。。

爸爸好心提醒我,教我现在马上就入睡,然后十点半再醒来一下下,见见我亲爱的妈妈。爸爸还特意不帮我换上睡衣,让我相信自己只是小睡一会儿,待会才醒来和妈妈玩。

可是,我越想赶快睡着却越睡不着,拖拖拉拉的才在八点钟的时候见着周公。

这下可好啦,十点半钟妈妈终于到家了,可是任他们怎么逗我、唤我,我就是睁不开双眼。好心的妈妈心疼我,说那就别吵我,静悄悄的给我换上睡衣直接睡天亮了吧!

然后他们俩就把雅雅当煎饼似的翻过来又倒过去的,一下脱衣,一下又穿衣,然后两人就像欣赏美食那样的看着我,而且我还听到他们说:" 我们真 lucky ,有雅雅这么可爱的女儿!"

一听到这里,我忍不住 " 噗 " 的一声笑了起来,哈,这两位老人家也未免太好哄骗了吧!只要像傀儡那样不动的被他们摆动就可以得到那样的评语,嘻嘻!

结果是,这两位老人家一看到我在睡梦中傻笑更是乐得不可开支,我也只好又咧开嘴笑笑逗他们开心。

这年头,老人家的头脑比小孩的还要简单,果然前浪不及后浪啊!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