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九月 13, 2006

当孩子的责任

这年头,虽然说做父母的不容易,做孩子的也不简单啊!

一出生,你就必须应酬你的父母,得时时强颜欢笑,不然他们会认为你心情不好而出尽法宝来逗你开心,唉,难道他们不了解人生总是有高低潮吗?

除此之外,你要努力长大,确保每个月体重要增加,身高也要有进步,记得要长牙(我就还没做到这一点,结果每天都被我妈妈念),还要每天学会一种技能:抬头、翻身、爬、学站、学走、拍手、挥手。。。

以上所说的都是基本要求,是每个小孩都必须会的,其他要求则视个人父母的 修为 要求而定。像我就必须加上当闹钟的功能,必要时可以救救我的父母。

就拿昨天早上来说吧!我家那两位老人家前天不知怎搞的,竟然近午夜才甘愿睡觉,结果这两个糊涂的老家伙早上爬不起来,还是雅雅我够机灵,觉得天蒙蒙亮了就赶快起身吵醒他们。看着他们狼狈的洗刷、换衣准备上班的样子,我心里真的很慨叹。。。

怪不得喝孟婆汤的时候已经有人警告我千万不要投错胎。。。

2 条评论:

Awayofmind Bakery House 说...

yaya, the two old people also "晋升有车阶级" of course can sleep a little bit more in the morning mah ...^_^

雅雅和茶媽媽 说...

这么迟才起身,坐火箭也未必赶得及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