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九月 16, 2006

慧根

雅雅的妈妈是潮洲人,所以雅雅有一半潮洲人的血统。这本来是想当然耳的事情,可是爸妈就是不能认清这个事实,整天跟我说我是福建人,唉!其实正确的说法应该是"福建潮洲人"呀!

为了向爸妈证明这一点,雅雅努力想办法。前两天,他们带我出门,我抓紧机会用潮语问他们:

"tiko? tiko? tiko? tiko?"

若你也是潮洲人或略懂潮语的话,应当知道这是在问他们 " 哪里?哪里?哪里?哪里?" 可惜迟钝如他们却一点也没有抓到我的意思,只当我又在练口技。

后来雅雅又有一次好机会,这次他们在讨论雅雅的新发夹(保姆给买的),我又乘机跟他们说这发夹的价钱:

"jikou, jikou, jikou, jikou" (一块钱,一块钱,一块钱,一块钱)

当然,毫无例外,他们依旧没有抓到重点。



没办法,大师只能点到这里,觉悟与否还是得看各人的慧根。

阿弥陀佛!

, , , ,

4 条评论:

凯雯,凯馨 说...

福建潮洲人人?
凯雯的血统比妹妹更复杂呢。
算起来,凯雯应该是25%广西、25%海南和50%福建吧。

miChelle 说...

真巧!东旭是潮州福建人哦!

荦怡 说...

大师双手的“护套”真好看,那买的?有和用途?
请大师指点、指点。

雅雅和茶媽媽 说...

凯雯姐姐:经你这么提醒,才想起我是50%潮洲、25%福建、25%客家。。。怪不得我潮洲话比较了得,嘻!

东旭哥哥:吓!不会那么巧合吧!

荦怡居士:天机不可泄漏,不可说、不可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