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二月 02, 2009

上学的大转折:糖果立大功

上一篇不是说到雅雅我很不喜欢上学吗?刚好爹娘 1 月中得回一趟吉隆坡,于是就决定让我停课两天,带我去KL给公公庆祝生日顺带参加大姨的入伙仪式。

娘到KL时还很烦恼,到处请教长辈们。恰好Nancy 姨婆和阿公都提出同样的建议:让我带糖果到学校和同学们分享!Nancy 姨婆认为同学们会慢慢的喜欢我,阿公的说法是,让我带糖果去和同学们结善缘。

娘半信半疑,但从KL回来的当天晚上就马上准备了一小袋糖果让我隔天带去请同学们吃。说也奇怪,我像背负了重要任务似的,不再抗拒上学的事,反而因为有了任务而有点期待隔天的上学!

第二天早上,我拿着我的小糖果袋开心的进了教室,全程笑咪咪的,细心的Mdm Ng 瞧见了我的小袋袋,称赞说很可爱,问我里头装了什么,我大声的回说:

「是糖果,要请同学们吃的!」

Mdm Ng 说:「那,有请老师吃吗?」

我马上高声回答:「有!」

爹和娘在外头觉得很欣慰,因为我一点也不闹了,于是朝我拜拜然后就上班去了!而且从此,我再也不会哭着上学啦!告别那四天哭泣的日子!

小兵立大功,嘿嘿,谢谢糖果们啦!

2 条评论:

凯雯,凯馨 说...

哈哈~
今天嬷嬷也是用这招来对付凯雯呢。
原来小孩都爱糖果。

雅雅和茶媽媽 说...

哈哈, 希望你也会喜欢上学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