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十二月 14, 2006

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

古人说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雅雅在这次的旅行中亲身感受到了这话的意思,特别加上雅雅我根本还是文盲一个,不趁现在有时间到处去走走,岂不辜负了我童年美好的时光?

所以,当妈妈的好朋友晓眉阿姨来电邮邀妈妈到麻坡走走的时候,我不停的暗示妈妈要去看看。果然虎女无犬母,冰雪聪明的妈妈很快的就收到了雅雅的挤眉弄眼的暗示,排除了万难,安排咱们回妈妈家乡的途中顺道去找阿姨玩!

晓眉阿姨很热情也很细心,知道我们还有长长的假期,也就没有安排特别的节目,但是就在阿姨家附近,雅雅看到了不少新鲜事物:


这是阿姨种的花,很漂亮,可是善忘的我又忘了这叫什么花,阿姨,请你再讲一次好吗?


阿姨住的地方虽然是花园 (Taman),可她家对面就是一个操场,那里有两户人家养的鸡只,妈妈笑说这是甘榜花园(Taman Kampung)。这些公鸡母鸡们白天可以自由活动,晚上母鸡们会被赶回笼子里睡觉。公鸡呢?它们会自己飞上树上休息,等天一亮它们就从树上飞下来然后喔喔啼。最厉害的是,鸡只的主人们一眼就可以辨认出自己所养的鸡,也认得出草丛内哪些蛋是那只鸡生的。


阿姨在第二天早上带我们去吃正宗印度来的师傅做的印度饼,妈妈说味道还真不错呢!


这是在阿姨家的留影。阿姨家好漂亮,雅雅看得出妈妈不断的流露羡慕的眼神!

谢谢你们热情的招待,晓眉阿姨和志业叔叔。妈妈说雅雅我对麻坡的认识还不够,改天还要再请你们好好的当向导,嘻嘻。

p/s: 晓眉阿姨和志业叔叔目前是当地的著名律师,阿姨还是法律学博士哦!

3 条评论:

凯雯,凯馨 说...

雅雅妹一定很享受田野风光吧?
在新加坡应该比较少机会看到甘旁鸡吧?

雅雅和茶媽媽 说...

对呀,这样的景色在新加坡是很少见的!

接下来还有更精彩的内容,姐姐你要记得回来察看我的部落个哦!

对了,那个花,阿姨说是姜花 (Bunga Halia),姐姐你也见过吗?

荦怡 说...

妈咪说她家乡哥打丁宜,也有这景色。
我就没见过了:(

姜花?我还以为是荷花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