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十二月 24, 2006

好啦,好啦,我来自首了。。。


我知道,我知道,很多人都在猜测雅雅跑哪儿去了,怎么一阵子都不见人影?

各位稍安勿躁,先听雅雅仔细道来。

雅雅最近很忙。。。(台下观众马上反驳:这阵子有谁不忙?这理由太空乏,不能接受!)。

不,这位仁兄先听我说,实在是雅雅家里这阵子有远道而来的客人,雅雅为了尽地主之谊,晚上总是去陪客,返家已经十点钟左右,把我累坏了,一贴上床我就已经睡得不清不楚。

(那白天呢?)白天也一样,我需要补眠嘛,加上雅雅还有其他的任务在身,所以跟芊芊一样,把部落格都荒废了。

嘿嘿,冰雪聪明的我,马上就猜到你下一个问题是什么了。

任务,对,雅雅有重要的任务,就是在短短的一年内要学会基本的会话,还要学会跑、跳、吃饭、上厕所、玩耍、跟人家沟通。。。天,单单念这名单就已经这么吓人了,我怎么可以荒废时间而不好好学习呢?

所以,当务之急,就是学习、学习、学习。。。

(那雅雅你拿出证据来,证明这一段你不在的时间你真的有在学习!)

好,好,好,让雅雅慢慢的说给你听。

雅雅目前的词汇是从前的几倍了。。。

(哈哈,雅雅你别唬人了,你当时只会一两个词,几倍也不过多了几个词。。。口夷,雅雅你怎么忽然脸红了,是被我讲中了吗?)

恩,的确如此,雅雅会的词儿还少得很,可是你总得给我时间并帮我打气嘛。。。

(好啦,好啦,说说你懂了什么词?)

爸爸、妈妈、bird bird、ball ball、deidei (是姐姐吧?)、gor gor (是哥哥)、mum-mum(肚子饿了吗?)、抱抱、neng-neng (想喝奶?)、wow-wow (是指狗吧?)、ng-ng(哦,想上厕所了?)、oh-oh (糟糕了!)、饿。

(恩,是不错啦,但雅雅你不能只耍嘴皮子,也要学会其他技能呀!)

有啦,雅雅最近也学会了几样新东西。我现在已经认得圆形了,懂得从多种不同的形状中选出圆形来。我也学会怎么用钥匙开门,懂得如何转出漂亮的圆圈,知道闻歌起舞,懂得自己用脚力站起来,晓得用汤匙舀饭吃、用叉叉吃东西,也知道怎样脱衣服和裤子,见到人懂得打招呼,要走了就马上摆一个 bye-bye 的动作。

怎样,我没有骗你吧?我真的有认真的在学习喔!

3 条评论:

凯雯,凯馨 说...

各位就饶过雅雅妹吧!
妹妹还真的是有进步呢。
可总不能只为了学习而忘记了关心妹妹的粉丝呀!

荦怡 说...

看来雅雅是很认真在学习了,成绩还很不赖哦!

雅雅和茶媽媽 说...

谢谢两位姐姐的支持与鼓励!

这年头当小孩子还真不容易,每天要学习的项目很多,而且是越来越多!像昨天,我又学习了点头和摇头,结果一整天就被逼表演这个,好累噢!

你们不觉得累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