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七月 28, 2008

卡皮我的好友 Kipper the dog

去年四月到上海渡假时,娘在上海书局独具慧眼的为我选了小狗卡皮的故事书。

当时并不知道卡皮简体中文系列共12册,爹娘只把架上看到的全买了,回新后上网一看才发现少了5本,后来拜托 Elaine 姨姨给我们补全,我们才拥有了全套的卡皮系列。

卡皮 (Kipper) 是来自英国最温柔且善良的小狗,由 Mike Inkpen 所画,全球畅销超350万册。 中文版的卡皮由北京科学技术出版社所出版,一共只有12册; 繁体版则不知有没有。

卡皮很聪明,也很温柔,他照看小猪宝宝,还帮助小猫咪和小鹅,他喜欢蓝色的蝴蝶,喜欢荡秋千、吃棒棒糖,当卡皮一个人的时候,他会用沙子堆一个漂亮的城堡,或者认真地修补他的充气池子,有时候,他举着一把大伞在雨中惬意地散步,卡皮有很多朋友,他是一只最快乐的小狗。

我很早就爱上卡皮了,每天晚上总要听至少两本卡皮的故事才肯睡觉。我最先「听」的是「下雨了」这本书,很喜欢娘弄的 sound effect,什么「滴答、滴答」、「轰隆」、「喀嚓」、「哈湫」等,娘的卖力演出,让我深深的爱上卡皮!我最喜欢她学小刺猬打喷嚏的声音,弄得我咯咯的笑个不停。某日,我独自玩游戏时忽然想起了这本书,很自然的就念了起来:

滴答、滴答,雨点打在卡皮的雨伞上。。。

娘用不可置信的眼光感动的看着我,她以为我平常晚上都没在专心的听只喜欢看她耍宝,因为我总是显得如此的心不在焉。呵呵,小人我的耳力与记忆力可不是闹着玩的。现在的我比较喜欢「火箭」和「轮滑」,喜欢主角卡皮与未学会讲话的小诺诺,不喜欢书里的阿虎因为它不太勇敢也不够大方。

想看看书上的卡皮?请游览这里。Youtube 也有很多卡皮的影像,用 Kipper 搜寻应该可以找到很多。我们家也有4片英文版的卡皮,它的主题曲我还哼得出来,动作我也很熟呢!

3 条评论:

匿名 说...

你的故事一定讲得很生动、很有趣,真的要向你拜师了。老实说,我还未买过中文故事书给倩仪呢!现在才刚开始让她对英文故事书产生兴趣,她已试着自己讲简单的故事,通常都是只讲单字和一些很简单的句子。有时真的好担心,怕她永远都跟不上其他小朋友。

雅雅和茶媽媽 说...

Kelly:

其实这个阶段的孩子是以玩乐为主,不必太担心。很多成功人士在小时候也是慢熟的。最主要她开心就好了,不是吗?
雅雅到现在英文一句也听不懂,但我并不太担心。我自己小学前也只懂潮洲话,一点也听不懂华语!

雅雅的娘

匿名 说...

如果雅雅到四岁半,讲话比两岁半的小孩还差,你就会担心了。我也不想太担心,但没办法啊,为人父母就是这样,样样都会操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