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七月 26, 2011

牙牙仙女果然是聪明的。

在雅雅的班上,好多同学已经开始换牙了。

妈妈说,乳牙会掉是因为有新的牙齿要长出来了,那个新的牙齿叫恒牙。

恒牙会长得比乳牙大,而且比较坚固。

但是如果恒牙掉了,就没有牙齿了。。。bla..bla...bla....

我其实一点都不在意妈妈说的那些。

我更关心的,是世上有“牙牙仙女”。

牙牙仙女很棒哦,听说,在每掉一颗牙之后,只要你把牙齿放在枕头底下,她就会用铜板来收集你掉的牙齿。

奇怪,以前我在新加坡时,从来都不知有这么一位仙女。

来到澳洲后,有机会接触到 Charlie and Lola 这部卡通,里面就有一个关于Lola 掉了牙齿,后来牙牙仙女给她铜板的故事。

那时,我天天幻想着我的牙齿也摇摇欲坠了,每天都跟妈妈说我的牙齿要掉了。

妈妈总是敷衍我,说等明天就知道了。

可是我幻想了快半年了,牙齿还是很顽固的长在我嘴里,一点也没有要掉出来的意思。

好朋友珊珊已经掉了三颗,我好羡慕唷!

这也意味着,她已经是个小富婆了,有三个铜板。

而我,连一个牙牙仙女给的铜板都没有。

那天,在珊珊家的时候,她告诉我一件事。

她说,她第三颗牙掉的时候,不小心把牙齿弄丢了。

那时,她也很伤心,自己白白掉了一颗牙,却没收到牙牙仙女的铜板。

她的妈妈很聪明,教她在白纸上画颗牙齿,再把它剪下来,放在枕头下。

果然。

第二天,牙牙仙女真的把那个纸板牙齿拿走了,还换了一个真铜板。

知道这个消息后,我太高兴了。

掉不掉牙这件事,其实我并不太在意。

我在意的是,有铜板收!

于是,当晚,我画了两颗牙(娘批:啧啧,还真贪心!),再小心翼翼的把它们压在枕头下。

然而,第二天早上,我满心期待的铜板并没有出现。

我的假牙,却少了一只。

为何牙牙仙女给珊珊铜板,却没有给我?

她是怎么知道我并没有掉牙齿这件事的?

我好难过。。。呜呜呜。。。

(娘批:雅雅仙女毕竟敌不过牙牙仙女,嘻嘻!)

3 条评论:

贝鱼 说...

哈哈真搞笑,你怎么作弄你女儿了。一个月前浩浩还必须让医生拔了两颗乳牙“让位”给一个已冒出来的恒牙,他没要铜板因为大家还不知道牙仙女的故事!

Gugu 说...

Yaya you already very rich....

Jaslyn 说...

Yaya is so cut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