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七月 27, 2011

芭蕾(一)

我还记得我更小的时候,那时还住在新加坡,我已经爱上芭蕾了。

娘怎么也想不透,我会爱上芭蕾。

她四肢僵硬、肢体不协调,当然不曾学习舞蹈。

遗传这件事,肯定不是假的。然而,为何我会爱上芭蕾呢?

我娘并没有搞清楚这件事,反正她自己的人生也就是含含糊糊,很多事没搞懂,人生也就过了。

但我娘就是爱我,知道我喜欢芭蕾,就到附近的人民俱乐部(Community Club) 去询问。

可是负责人说我年纪太小,不到三岁她们是不收的,要我等到三岁时再去报名。

于是我忍。就半年嘛,等等就有了。

终于,我快到三岁了。

娘接到负责人打来的电话,要我们某个周末去参加免费的体验课。

娘比我还兴奋,要爹也跟着我们去凑热闹,顺便当摄影师,把这值得纪念的一刻拍下。

结果,当天人山人海,家长小孩堵满教室门口。

我当时就有点害怕了。

但更可怕的事还在后面。

负责人把小朋友的名字写在卡片上,然后用别针别在胸口上,以作识别。

我的妈呀,看到那枝粗针我已经吓得魂飞魄散,然后还要忍受人们粗暴的把它别在我的胸口上?!

我拼命的跟妈打眼色暗示,可是愚钝如她当然没有收到讯息,还当负责人的帮凶,两人狼狈为奸,把粗针别上我的衣服。

可想而知,我当时是恐惧万分,深怕她们一不小心就把针刺上我细嫩的皮肤!

好像过了一万年那么久吧,她们终于有惊无险的针给我别上了。

然而,对接下来的课,我已经无心上了。

我满脑子想的都是那枝针!

什么芭蕾、什么优美、什么好玩,我一点都链接不起来。

还有,舞蹈老师满口都是英语,我一点都不明白她在说什么?

不喜欢、不喜欢、不喜欢。。。

我对芭蕾的印象,就是那枝针,还有一堆叽里咕噜听不懂的话。

我跟娘说,我不学了。

于是,我跟芭蕾的缘分,就到此为止。


(娘批:没想到小小的别针,竟对雅雅产生如此巨大的影响。后来,每次回忆起这次的体验课,她总是提起这枝针,以及不愉快的感觉。往后,参加任何活动时,她第一句就是:有没有需要别针的?确定没有了之后,她才肯参加。我当时应该更敏感纤细一些,马上察觉她的感受,那么她就不会有这种恐惧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