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七月 30, 2011

小雪球

以前住的地方太热了,我天天在爸爸面前说,我要搬到冷冷的地方去。

老人家总说,小朋友不要乱许愿。

结果,我真的搬到澳洲最冷的城市来了。

现在,时值冬天,白天温度都在10-15度左右。

晚上,温度却不稳定,有时零下,有时5、6度。

这种气温很教人气馁,明明是有那么冷了,可是却不足以下雪。

也就是说,我得忍受那种冷,却没有得到冷天观赏雪景的好处。

泄气。

晨起的霜倒是很常看见。

晚间温度跌到零下了,水气就结成了霜。

早上醒来,看到草地上白茫茫的,那就是霜了。

一般,只要太阳出来晒个30分钟一小时,这些霜就溶掉了。

这两天温度特别低,跌到负八度和负五度,冷~

去学校上课时,在校园内的板凳上看到了薄薄的一层霜,还没融化呢。

娘帮我稍微刮下一些,我就有一小堆冰了。

连忙把它们弄成小雪球,跑进课室与老师同学们分享,大家都啧啧称奇。

老师说上课了,我小心翼翼的,把小雪球藏进书包。

下课时,我想再看看它时,它已经不见了。

小雪球消失了。

我嘟嘴跟娘说起这件事,娘却笑了起来。

唉唉。

再见了,小雪球!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