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六月 07, 2007

我的名字

雅雅被米雪阿姨「钉」到了(tagged),要我讲讲自己名字的由来。

**Start Copy**

Proposition: What is the meaning of your kid's name?

Requirements: write about what or how or why you giving the name to your kids.

Quantity: FIVE PEOPLE.

Tag Mode:
1st - You leave their blog and post link and add to the list below.
2nd - Let the blogger you want to tag know they been tagged by comment in their blog or etc.

**End**

嘿,大家都知道我叫「雅雅」,可是我的真实名字却跟这两个字完全没有关系!
本人姓苏,名彦之。对,就叫苏彦之。不,不,不,你说错了,不是孙燕姿(Sun Yanzi),我是苏彦之(Su Yan Zhi),但是我妈倒希望有一天她能当星妈!

话说妈妈当时不想给我取个太女性化或太普通的名字,于是上网找了好多资料,为的就是给我取个特别又有意思的名字。经过多番考虑与讨论,爸爸与妈妈终于锁定两个名字,一是「亭予」,一是「彦之」。我出生的那天早上还下着绵绵细雨,到我出生的时候,雨已经停了,爸爸建议叫我亭予,因为跟停雨的情形吻合。可是妈妈认为亭予两个字念起来有点普通,字本身也没有什么特别的意思,反之「彦」在古代是指有才德的人,妈妈希望我能如名字一样!加上那时大舅舅也给表弟取了以「彦」开头的名字,因此我的名字就是这么定下来啦!

现在轮到我去「钉」别人了:

小陈故事
千晴,芊芊情
贝比的天空
Baby Hiroshi
家里的晨光

5 条评论:

凯雯,凯馨 说...

哈!到今天才知道雅雅的芳名呢。原来和孙燕姿那麽接近。

那阿比雅雅这小名又是如何得来的呢?
纯粹好奇。

jeen 说...

那么说,我也得公布瑶瑶姓名的由来哦?可我的老公有点保守,不知他给不给?不过阿比雅雅这个名字很好听,哈!

匿名 说...

Yaya I think you spell your Su wrongly? unless your daddy change the spelling... Maybe you like to check with your mummy or daddy again.

雅雅和茶媽媽 说...

凯雯,凯馨 and Jeen 阿姨:嘻,阿比雅雅这个名字特别 lei,它的由来更特别,下次再慢慢分析。。。

姑姑:哎呀,没有拼错啦,su 指的是汉语拼音啦。。。不是指身份证上的名字啦。。。

匿名 说...

yuan lai ni jiao yanzhi, wo yi wei shi you cao zi tuo de zhi,yuan lai shi mei you cao de , bu ran su jia de tuo shang duo shi you cao 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