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六月 15, 2007

不能白吃白喝


妈妈说过了18个月后雅雅就应该算长大了,要帮忙妈妈做家务。想想也是,总不能白吃白喝而不做事,就算做做样子也应该帮点小忙做点家务。

好吧。于是就开始留心妈妈有什么家务是雅雅我能力范围做得到的。看来看去,洗衣我可不行,因为家里的洗衣机是上置式的,太高了,我连它真正长个什么样子都还不晓得呢!保姆阿姨家里的我反而偶尔会帮忙,因为是前置式的,刚好跟我的身高差不多。

烧菜?嘿,一来厨房对我来说太高了,二来我妈的烹饪手法真的不怎么样,雅雅学不到她的那种技巧--也幸亏!(远处听到妈妈在喊:" 雅雅你又在胡说什么?!" )

擦家具?还可以,但我只习惯用纸巾擦东西,妈妈已经不止一次警告我不准再浪费纸巾 -- 又没戏好唱了!

想想还是帮妈妈扫地吧,反正她最讨厌的就是扫地,我刚好可以补足她这一方面的不足。于是打扫成了我的日常工作之一,闲来无事我就拿起扫把于畚篼到处扫呀扫的,隔壁家爷爷还称赞我 "pandai" (聪明),直说"这下妈妈 senang (轻松) 了"!

妈妈:" 哼,雅雅你别臭屁了!你扫的是走廊,不是我们家的地板啦!" ( 妈,你难道就不能给我留点面子吗?!)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