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六月 29, 2007

尿片,拜拜!


今天是雅雅白天告别尿片一个月的日子,值得庆祝一下。

话说我那超级瞧不起人的妈妈,认为训练我上厕所需要很长的时间 ~~至少3-6个月(哼!一点常识都没有,那用那么长的时间啊?!),在我一过了18个月后就迫不及待、毫无预警的把我的尿片拔掉!灵感来源?妈妈有一天看芊妹妹的日记,说她在幼儿院里已经开始穿学习裤了,妈妈心里一惊,认为雅雅也应该接受训练了,但是也没有给我做什么心里准备,把我的尿片拔掉就开始了我不用穿尿片走天涯的日子。。。

幸亏雅雅我不是泛泛之辈,我只用了7天时间就了解大人们的要求 -- 不可再随心所欲的尿尿(最高记录第一天内尿湿爸爸的裤子三次)、尿尿要得到大人们的批准(要懂得忍尿)、尿尿要通知所有人包括你的街坊(要讲得够大声否则他们会当你狼来了)、尿有它该去的地方(家里的厕所)。嘿嘿,结果,我给爸妈一个教训--第一个星期我只认家里的厕所,出外时他们就头疼了,因为我不习惯公共厕所!但是给他们小小的惩戒就好,毕竟我还要靠他们吃饭。

戒尿片的好处?可多了:
1. 好看:现在雅雅没有「鸭屁股」了,穿裤子、裙子都能露出我修长的双腿,看谁还敢说我腿短!还很多人说我苗条了,嘻,意外的收获。
2. 省钱、环保:虽说我一向来白天都只用尿布,可是洗尿布的水费也不少呢。
3. 方便:现在出门包包少了尿片这样东西,行李轻多了。

目前还未练习的是睡觉戒尿片的事。原本雅雅我认为打铁应该趁热,于是乎早上五点就起身叫醒爹娘要上厕所,可是三天后他们就投降了,认为这样会造成他们(注:不是我!)睡眠不足,在第四天早晨我又喊起的时候,被我那凶神恶煞的娘喝了一声「睡觉啦!有尿就尿在尿片上!」,好吧,我想我娘她的心理建设还没做好。。。

5 条评论:

jeen 说...

雅雅,你还没告诉我你能一眠到天光的秘诀是什么呢!

匿名 说...

恭喜雅雅,贺喜雅雅!果然是长大了哦。只要把睡前那瓶奶戒掉的话,那就可以连晚上的尿片也省下了啦。

Elaine姨姨

Joey 说...

嗯。。大家都和尿片说拜拜了。可我妈对在外边不穿尿片可就投降了!她懒惰!

凯雯,凯馨 说...

唉!爹爹看了这张贴后也嚷着要凯雯戒尿片呢。
真是伤脑筋呀!

雅雅和茶媽媽 说...

jeen 阿姨:已经特别写了关于睡觉的张贴,希望您早日能一夜好眠!

Elaine 姨姨:我想奶暂时还戒不掉,妈妈说我喝奶的次数越来越少,因此趁现在我还愿意喝就赶快给我灌下去。我的体重已经半年多没有上升过了!

彤彤姐姐:我妈也很懒惰也很想出门给我穿尿片,问题是现在只要醒着,我决不尿在尿片里,妈妈也很无奈。。。

凯雯,凯馨姐妹花:你们俩就一起戒尿片吧!我妈说她有个同事两个孩子四个月起就已经接受训练了!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