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七月 05, 2007

一觉到天明 - 秘密大公开



Jeen 阿姨希望雅雅公开一觉到天明的秘诀,雅雅左思右想,一直犹豫该不该公开这秘密,因为这将有损我娘的形象 -- 我娘是靠「凶」把我吓得不敢半夜起床,而推动她训练我「不可以」半夜醒来的原因则更丢人 -- 她自己很贪睡!呵呵!

其实我这一觉到天明的「习惯」是我爸在我出世时就开始布局。那时当妈妈还在做月子的时候,爸爸从一些育婴书本上获知应该从小就让小宝宝明白日与月的分别,灯光就是很好的道具。所以从我一出世开始,晚上八点钟了我一定会被抱回房间,让我明白晚上8点就应该睡觉了。再者,就是房间的灯光永远是昏暗的一小盏灯,然后屋子里总是安静的,家人(就我爹和娘两人啦!)说话也总是轻声细语的,为的就是让我「误以为」大家八点钟就睡觉了。

在我还在吃人奶的阶段,其实夜里我也醒来好几次 -- 稀薄的人奶很快就让我饿了!但是我吃奶的速度很快,十分钟以内就解决,而我娘她喂我吃奶也根本不用起身也不用烫洗奶瓶,在昏暗的小灯光下,我连眼睛都没有睁开过又沉沉睡着了,所以对我们三人来说,我是一觉到天明的!

半岁以后我已经改喝配方奶,但是我体谅我爹白天工作辛苦(为了这个,我被我娘念了几百次说我偏心),所以只要他睡前给我灌一瓶奶我就心满意足的睡到天亮了!当然,我不是没有试过半夜醒来作弄他们,问题是他们根本不配合 -- 灯也不开、话也不跟我说、连起身也免了,最多拍拍我的背(其实连这也很少,因为他们两人都睡得很沉)就自顾自的翻身睡着了,你说,这样我还会觉得半夜醒来是件有趣的事吗?

1 条评论:

jeen 说...

雅雅,

看起来你一睡到天明的秘密很容易,但是对我的瑶瑶来说,根本行不通啦!因为只要她不爽(就是不知到她哪里不爽?),一醒来就会哇哇大哭,我根本不可能不理她(但他爹还是可以睡到像猪一样)。也许是我们宠坏她了,她一醒或动来动去,我就会很紧张地起来看她,因为怕她一哭不可收拾啊!

我们也是开黄灯睡觉的,对她来说好像没什么耶!昨天她三点睡着喝奶,然后五点多又醒来了,开着眼睛呱呱叫,我叫女佣上来,我泡奶给她喝后,女佣就摇她睡。那时侯已经六点多了,我七点半就要起身了,真惨!

试过很多次让她睡床,看会不会好睡,可她半梦半醒之间就会坐起来哭。现在学会站了,就是站起来,靠在床边哭~哎,真的没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