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三月 04, 2009

雅雅教室之见机行事

雅雅老师今天想教大家的是--见机行事。

虽然我们大家都不是明星,但各位有时候会不会也被同一个问题问了许多次而穷于回答?有时候你会觉得烦、有时不知该怎么回答,但是雅雅老师这里教大家一个好方法,就是依问者的想法与性格去回答她\他。

不明白?好,雅雅这里举一个简单的例子。

有天,雅雅跟安娣妈咪炫耀雅雅前一天和爹娘去吃日本菜,安娣妈咪知道了很羡慕,频频问我为什么不带她去?

这时候,雅雅老师说了:"噢,因为我妈妈没有带电话嘛,不能打给你!”(娘:胡说,我根本没去!)

安娣妈咪穷追不舍:“哦,这样啊,那你为什么没叫你爸爸打给我?”

嘿,这容易,雅雅马上答了:“因为爸爸也没有带电话!”

像安娣妈咪这样常接电话的人,你的回答就要有关电话,这样她才容易被说服。

接下来,我又遇到安可爸爸,他又问我同样的东西:“为什么你不带我去?”

嘿,这个,你就不能用‘电话’这借口,而我知道安可爸爸他做夜班,白天常睡觉,于是我说:

“唉呀,因为你在睡觉嘛,所以就不打给你咯!”


见机行事,这样懂了吧?!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