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三月 05, 2009

生病的雅雅

我又3天没上学了,因为我又发高烧了!这场病从农历新年就开始了,断断续续的咳嗽,快好了一到学校又被感染了。也有可能是我自己先传给同学,再跟她们“要”回来的,嘻嘻!

娘有点担心是百日咳,因为若是真的那也意味着我还要咳上1.5个月(娘:啋!),可是又不太像,因为我主要是痰多,咳的并不多。

不提那烦人的事,说一说我最近生病这几天的感觉。我呀,现在是真的爱上学校,没去上学才知道自己是多么想念我的老师和同学们!我一直求娘让我到学校去,可是娘担心我会把病毒传给同学们。

其实啊,咳嗽生病也有个好处,就是蚊子是不敢来叮我的。就前天晚上吧,娘认为我是冷咳(她当自己是蒙古大夫),所以不准大家吹冷气。偏偏那晚蚊子特别多,把娘叮得满脚都是包包(这个可不可以用【自作自受】这成语啊?)

半夜我因高烧把大家都吵醒了,娘就问我和爹有没有蚊子叮。爹这迟钝的人肯定说没有,可我也没有蚊子叮啊?!

“啊?没有蚊子叮你?”娘觉得不甘心。

“没有!因为我咳嗽嘛,所以蚊子它们不敢来叮我,因为它们叮我的话,它们也会咳嗽!”

“真的吗?”娘半信半疑。

“真的!假如它们真的咳嗽了,它们要去看‘苍蝇医生’的!”

(娘:苍蝇几时变成蚊子的医生了?它自己更脏,整天吃大便!)

4 条评论:

匿名 说...

雅雅,
你康复了吗?要喝多点白开水哦!

东旭

雅雅和茶媽媽 说...

东旭: 谢谢你!我的高烧终于在抗生素下被抑制了(我娘坚持了那么久,最后还是破功!). 我缺课了5天,今天总算可以去上学了!

荦怡 说...

哈~ 雅雅的联想力真丰富!

雅雅和茶媽媽 说...

荦怡姐姐:哈哈,没有啦,我是绘本看太多的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