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三月 10, 2009

我长大了!



说来真见笑,我打出生以来一直都睡在爹娘中间。以前我也有自己的小床,可是我却从来没有用过。最初的前半年是因为娘为了半夜方便喂奶不起身而把我留在身边,可后来我喝奶粉后,却是爹娘戒不掉我,打着「怕雅雅半夜醒来看不到爹娘」的藉口,坚持让我睡他们中间。这一睡,就睡了3年多。

在我约两岁多时,曾有一次为了诱爹娘买漂亮的米奇老鼠单人床单而提出「我想自己睡」的藉口。俩老信以为真,果然很「阿莎力」的把价值卅多新元的床单买下,结果我当晚只意思意思地睡了个5分钟,把孤寒的娘气的牙痒痒的,坚持以后再不相信我的鬼话!

星期二我到安娣妈咪家时,她说我已经长大了,晚上应该睡自己的床。我听了不出声,但心底却暗暗有了决定。

当晚我回到家,马上对爹娘提出了我的想法。娘用眼神向爹示意,我大约可以猜到他们以为这又是一个「狼来了」的故事。我很认真的要娘把我的单人床铺拿出来,娘却一直敷衍我。我希望有巧克力色的床单,娘却说只有粉红色的和上次买的米奇老鼠床单,我觉得有点失望,娘却露出一副「瞧吧!你又在找藉口逃避!」的表情。

被娘这么一激,我故意轻描淡写的选了粉红色的床单(对,我就是故意不选米奇老鼠床单,嘿嘿!),然后拉了被单枕头,就开始了我「单人的梦之旅」。

怎样?!很潇洒吧!长大就是长大了,时间到了我就会做我自己该做的事。

天下的父母亲们啊,要学会放手,让我们小孩子们按着自己的时间长大吧!

3 条评论:

匿名 说...

倩仪已经5岁了,还是睡着爹娘中间!

匿名 说...

记录孩子的成长真的是很幸福的一件事。丫丫好可爱

雅雅和茶媽媽 说...

哈哈,倩仪姐姐,原来我们一样啊!

可是我现在又睡回爹娘中间了,就在旨慧姐姐被变态跟踪了之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