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十月 21, 2009

再见,鱼尾狮!(20/10/09)



2009年10月20日是我最难过的一天,因为我 [ 被逼 ] 离开熟悉的地方与亲爱的朋友,来到了人生地不熟的堪培拉。在机上我哭了好多好多回,因为我想念安娣妈咪、卓贤哥哥、弈茹姐姐、 Amanda姐姐、姑姑。。。

回想起当天,我还到学校上课去,跟我亲爱的同学们渡过在新加坡一起上课的最后一天。上学时安娣妈咪、爹娘还有大哥哥一起陪我上学,当时我一点都还没有意识到这有史以来最多人送我上学的一天也是在新加坡上学的最后一天!爹娘在放学前特别去见了 Teacher Catherine, 听听老师给我这下半年表现评估。听娘说,老师大致上挺满意我平时上学的表现,就可惜不太说英语,而且爱跟文静的同学一起玩,不够 socialble.

放学后11点多回到家,姑姑和 Elaine 阿姨一家都来了,家里好热闹!我还跟Amanda姐姐及卓贤哥哥、弈茹姐姐玩得不亦乐乎!2点钟的时候,安娣妈咪来电要我们小孩子们全都去她家庆祝生日。其实我爹娘很残忍,竟然选了安娣妈咪的生日的时候要我们分开。3点钟的时候,德士已经在楼下等候,于是我们四家人分别上了3辆车向机场出发。在车上我竟累得睡着了(娘:别假了,你根本就是每一次上车就昏昏欲睡!)

因为睡着了,于是后来上机场后所发生的事我都不太清楚。听娘说他们企图将多一些行李寄舱,但听说已经超出几乎一倍,所以并没有被允许。后来爹又跟那位先生交涉了好久,最后只让我们超重少许,约18公斤左右。娘说因为他的不慈悲,再加上娘自己的精打细算(本来有去寄行李处询问,若寄15公斤的话要400大元,而且一星期后才抵达机场,爹觉得花钱还得麻烦,算了!)后来爹上机时得扛近50公斤的人(就是本姑娘啦!)与物(他自己的还得加上我的行李,嘻!),第二天他的手臂酸得抬不起来!

我睡到5点钟时,就被哥哥姐姐们叫醒,因为他们想多跟我说话和玩!所以我一醒来就生龙活虎,跟他们玩疯了,不仅跑来跑去还和大人们玩捉迷藏!爹的朋友们后来也来送机,共满满坐了一桌。Julie 姐姐还送我一条白雪公主加灰姑娘的项链,真感谢大家这么热情,本来我们是打算学徐志摩悄悄的来、悄悄的走的,嘻(才怪)。

6点钟时,Elaine 阿姨和卓贤哥哥、弈茹姐姐(他们要补习),旨吟、旨惠姐姐(她们受不了离别的场面,要趁早离开,可是她们终究还是哭了...),我意识到不对头,赶快去找安娣妈咪然后将她抱得紧紧的!其实我前一天已经有跟她说过了,去机场时我将会把她抱得紧紧的,我以为这样安娣妈咪就可以跟我一起上飞机,难道不是这样?

我后来无论如何都不肯下来玩了,一直紧紧的抱着安娣妈咪。爹忙着招呼他的朋友,娘忙着跟大家话别,到处去拍照,可是到最后可用的并没有很多。然后时间一下子就过去了,七点钟时,娘突然发现到我们的班机已经在 last call 了(明明就还有45分钟,为何这么早要将我们分离?!),这一惊非同小可,于是大家匆匆忙忙的下楼到入境室外集合,是离开的时候了!

此时的我知道不妙了,死命的抱着安娣妈咪不肯放手,而且不顾仪态的放声大哭起来~~我要安娣妈咪!!!可是没有人同情我,爹硬是把我抱过去,我有挣扎可是没有用,我越哭越大声,还是没有人来救我,大哥哥、姐姐、姑姑... 他们就这样眼睁睁看着我被我爹掳走了,然后进到离境室,我明白大势已去,只能用哭的来表达我的不满,嘴里还是那句-- 我要安娣妈咪!!!

结果就是,我要爹抱着15公斤的我,然后他再背一件11公斤的行李,手里还提一件15公斤的手提行李,整个人就像棵圣诞树,Elaine 阿姨真有先见之明!

待续...

预告:今天我已经看到树熊和袋鼠了,详情以后再续。我先去睡觉了,各位早抖!


2 条评论:

Elaine yee yee 说...

因为Elaine阿姨也是过来人(做过圣诞树!)呀!哈哈。。。雅雅你知道吗,自你轰轰烈烈的离开后,留下来的人也不好受,他们已经在四处打听那里有便宜机票了!所以团圆的日子在望了!!

Y. Ma 说...

雅雅加油哦。祝你们全家新生活红红火火。

P.S. 文中有把雅雅写成50公斤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