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十月 21, 2009

哈罗,堪培拉!Day 1 in Canberra (21/10/09)

1小时30分的飞行,我们从微亮的墨尔本来到了晴朗的堪培拉。在机上吃完早餐不久后我就睡着了,而且睡得很沉,任爹娘如何叫都叫不醒,因此又是我们最后下机,好心的空姐还提议帮我们拉手提行李(她笑说雅雅的行李怎么那么重!),不然爹得跑好几趟才能将6件手提行李*全部提下来。

空姐把我们安置在机场的某个小角落然后就下班了。等爹把所有的行李都领齐时,时间已经是澳洲时间9点钟了,我还在熟睡中,依然叫不醒。最后爹娘放弃了,可怜我一夜折腾所以让我放心的睡个饱。我就这样没有烦恼的睡了3个小时(其实爹娘后来也有偷偷睡了一会儿,实在悃啊!),是我离开新加坡后唯一没有想念安娣妈咪的时间 -- 只有睡着了我才不想念她!

等到我终于醒来的时候,已经是中午12点了。爹在机场租了一辆大车**以便载我们大大小小共9件行李,是一辆很新的白色Holden(澳洲车),可惜忘了拍它的外形,真的很帅气哦!

接下来我就要用照片说故事了,因为要记载的事情实在太多了...


我在Canberra的第一顿晚餐竟是快熟面,因为爹娘到外头办杂货的时候我又很'标准'的睡着了,没跟他们一起在外头吃晚餐.

娘很厉害,一来到当天就可以让我玩家家酒,这是很容易做的jelly.

娘很山龟,看到free range鸡蛋赶快就买来试一试,这12颗鸡蛋要价6.59澳币!我娘一定是搭飞机搭得傻了,这不像她平时吝啬的作风...

出外购物归途中经过一个漂亮的湖边公园,就下来走走看看,很美丽的夕阳,可是我的心却在哭泣, 浪费了这美景...

爹娘安慰我,不管如何,至少我们三个人是在一起的...

湖边瞧见的一对恩爱的黑天鹅,相机捉得不够快,原本它们正形成一个爱心型.

这就是路上随便拍到的风景,很澳洲!噢,我真的来到澳洲了...

爹很厉害,一上车就可以带我们到处去! (哈哈,没有啦,都是GPS的功劳!)

暂时寄宿的地方很新、很方便,什么设备都有(洗碗机、烘干机、洗衣机、微波炉、烤炉、冰箱等等),但就是没有安娣妈咪,所以我并不开心 -- 妈妈,我们打电话叫安娣妈咪来好不好?


* 说到昆达士(Qantas),它唯一的优点就是没有写明手提行李的重量(国内除外),每人可带2件,不像其他航空,有写明每件行李只能带7公斤,而且量度也比较小(在机场有模型让你试放)。所以3人就可以带6件,嘿,这里就算根据重量我们也可以尽量带啊,42公斤,挺多的了!建议以后有心带行李的旅客,考虑21寸的行李箱(应该是普通手拉行李的最小型),可以拉而且装不少东西呢!


**在机场租车的价钱是外头租车的一倍,因此尽可能不要在机场租车!

3 条评论:

Elaine yee yee 说...

雅雅,以后叫你娘多多写像这样的描述,就是有多多照片再加文字描写的,这样一来我们这一众安娣们就很容易明白了。。。哈。。。

小陈 说...

雅雅,你妈妈真的很厉害!抵达当天就能做jelly!是不想让你别那么伤心吧?很用心哦!
雅雅加油,要勇敢面对,很快你就能适应的了!加油!

匿名 说...

雅雅,
要加油哦!多post点照片让我们看看你的近况哦!

东旭